趁著難得的雨停加放假
我坐上22路公車來到國立台灣博物館
只為了百年台灣棒球展

顧名思義
會場展示台灣近百年來棒球文物
從日據時代的嘉農 -> 金龍/七虎/紅葉少棒 -> 奧運奪牌 -> 到最近火熱的王建民
每一段歷史都有文物做紀念
獎盃 簽名球 手套 錦標 甚至是影片
看完的感覺很感動

會場入口撥放著破碎的玻璃聲
牆上寫著:你人生的第一顆棒球
標語令人會心一笑
那是屬於我們年代的事情
為了棒球打破鄰居家玻璃 然後免不了一陣咒罵

看到很多家人或情侶一起來
有爸爸仔細替子女解釋台灣棒球的成就
或者是男生幫女朋友介紹職棒的歷史
很多平常不看球的人來到這裡感受棒球的熱情
希望他們可以成為種子 把棒球這項運動更加推廣出去

最後我要講兩個插曲
看到展覽看到一半有兩個政大新聞系的學生來訪問我
本來不喜歡接受街頭訪問的我
一反常態回答她們一些問題
或許是看到很多人來看展覽很開心
看到很多歷史文物很感動吧

另一個插曲是
我做22路公車到台大醫院站下車後
才走沒幾步就聽到爆炸聲
好像是剛剛坐的公車發生爆胎
真是... 好危險 =.=a

票價:全票20元 學生票10元
期間:03/04 ~ 05/01
時間:10:00 ~ 17:00 (週一休館)
電話:02-2382-2699
地點:國立台灣博物館一樓展廳 台北市襄陽路二號

相簿有些照片可以看
因為是用手機拍的 加上不能用閃光燈
大家勉強看一下吧

真的很希望大家到台灣博物館看展覽
看完之後會對台灣棒球有不一樣的感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