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個禮拜的北醫內科即將畫下句點。

說真的,很累。

但是又不像學長姐描述地那般。

接了全組最多的77個病人,而且數量還可能增加(希望最後一天值班不要有新病人阿)。

當了全組最多次的瘋狗,被笑說是CP傑。

第一次值班就遇到ACS病人,霎時間,一線R,二線R,總值R,VS,全員到齊。

換了很多次藥,做了很多intern三G(ABG,EKG,NG),Foley,各種Irrigation,各種拔管。

遇到很難搞的家屬,當然也有貼心的家屬。

某單人房的有趣阿伯,每次換bedsore都要求可不可以只消毒一次,每次聽到礦泉水這個梗就會笑。孫女很用心地照顧,加上看護人也不錯,整個病房充滿歡樂的氣氛,雖然每次換藥都要換很久,還是讓人想跟他們多聊幾句。

某位連VS都罵走的家屬,當老爸因為血氧濃度拉不上來而被迫插管,語帶哽咽地說:爸,我來了,你要好好加油。病人因為被插管不能回答,但還是點點頭表示他聽到了,說實在那時候我很難過,其實他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難搞,比起某些不聞不問的家屬,至少他對老爸是很有感情的。

某位每次塗Uburn都要求塗很多的婆婆,每次都爭執很奇怪的點,而且一問再問弄得護理人員不耐煩,但是某天晚上伯伯突然喘起來,ABG抽起來是severe metabolic acidosis,懷疑是sepsis,單導結果出來一堆黃綠色很像pus的東西,我一開始看到還以為自己戳錯了,後來伯伯當晚就走了。

我想這些人事物我會永遠記得。

最後我想說的是,看護的好壞很重要啊!好的看護可以幫助醫生了解病情,不會一問三不知,有問題隨時發出警訊;如果看護的能力不佳或態度散漫,那就麻煩了。不過看護的好壞只有某些家屬會在乎吧!有些家屬是有看護就好的,反正就盡盡義務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