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年假去了一些地方,吃了不少餐廳,還看了部電影。

九份算是舊地重遊了,上次來是七年前,一大群人騎著機車浩浩蕩蕩從台北殺到九份,住了
一晚民宿外加跑了大半個東北角,像是基隆廟口夜市,海大後山的螢火蟲,八斗子,陰陽海
,都有我們的足跡。而這次我們選擇公車作為交通工具,經過這次才發現,當年騎車走九份
山路真是太猛了,九份的山路有夠彎曲,此外還得躲避公車可怕的迴旋,真不曉得當年怎麼
騎到九份的。九份依然是九份,只是商業氣息更加濃厚~這樣的氣氛讓我不願意走在傳統的
老街巷弄,所以選擇往旁邊的小巷子走去,這樣的決定是正確的,可以看到許多傳統的建築
與純樸的人們,只是身上沒有相機,等買了相機再拍照片給大家看。晚上住的民宿有些令人
失望,因為跟網路照片有落差,不過還算可以接受啦,只可惜閣樓的窗戶看不到星星,因為
光害太嚴重,不然躺在床上看星星感覺應該不賴。

深藍的千層派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甜點,我是個不喜歡吃甜食的人,但是這家店的千層派卻讓
我願意多吃幾塊,這樣你們就知道東西有多好吃了吧!不過這樣一塊小蛋糕不便宜就是了。

至於赤壁嘛?!看完之後有些失望,或許吳導演想呈現自己風格的赤壁,但是一些刻意的橋
段讓人看了不是很舒服,沒有流暢的感覺,對於人物特質的刻劃與氣氛的鋪成沒有達到預期
的效果,所以我是給負面評價的,有點令人失望的一部電影。

最後我想提的是36萬的總統套房,總統套房非常的高級,有專屬的全套健身器材,有比我現
在套房還大的床鋪,有我現在套房十倍大的浴室(內含SPA,還有三溫暖的冷熱池),有
專屬的戶外游泳池,有可容納十餘人的會議廳,有紅酒吧檯(擺放的紅酒都是幾十年以上那
種),有超大的電視(比我的身高還高還寬),總之就是空間很大傢俱很高級,隨便一個家
具都要十幾或百萬那種,真是有夠誇張。一般人想參觀必須有特殊管道才行,這算是很特殊
的經驗,反正以後也沒有機會住這次算過過乾癮,在此感謝某位有力人士XD。

<總計>
餐廳:義大利麵,
希臘左巴,隨意鳥地方,伊洛瓦底,深藍,伍角船板,永林,亞米,
桂田中信Buffet,Corner。
遊玩:九份,花園夜市。
電影赤壁。
特別:信用卡,
36萬的總統套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