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天八班:四個白天四個晚班。

不得不說急診是個很混亂的地方。幫病人縫L/W 縫到一半,結果病人弟弟跑進來叫
我們小心點,臉上兇狠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;家暴案件的雙方在急診室大吵大鬧,
結果警衛跟警察在一旁看戲;兩個拉K後昏迷的大男生;三個喝醉酒的病人在急診
室大哭大鬧;兩個疑似demoral addiction的病人,一進急診就指名要打demoraol 
,還特別說明打其它都沒用,諸如此類的事情每天可以遇到。

急診有迷人的地方,特別是快速的步調, Hx taking與PE完後,該抽血就抽血,該
照片就照片,一切都以盡快解決病人不舒服為重,這樣迅速的處理方式跟在病床有
很大的差別,但是我我還蠻喜歡的,或許我也是急性子吧!看到病人很痛苦卻什麼
事情都不能做的感覺很差;但是急診也有我說也有令人不喜歡的地方,像是上述的
情況,還有就是日夜顛倒的生活,我非常非常不能習慣的地方就是上晚班,前兩晚
體力上沒啥問題,回到家也睡不著,兩天只睡了三小時,但是到了第三晚跟第四晚
就現出原形啦,到了早上六點頭腦開始昏沉,一回到家就是昏睡,真佩服急診醫護
人員的好體力。

在麻醉科學了SA,Endo與CVP;這次在急診則是學Cath跟ABG,不得不說急診的
學姐們都很厲害,動作俐落迅速,而且ABG的技術超強,幾乎都是一針就有,害我
一直被學姐虧技術有待加強XD,希望未來幾天可以把技術練好,不然之後到內科
只有五成多的成功率應該會很慘!

剩下四天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